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

我家採光罩施工囉~超滿意

傳說中的霖進牌蘇大哥出現了..... 老闆加老闆娘加工讀生共三人,三人到場施工沒抽煙、沒喝酒,雖然蘇大哥每次看次起臉都紅的跟什麼似的.... 但確定沒喝酒,有通過酒測。


今天的施工項目是二樓廚房凸窗加四樓後面小房間的凸窗。


PC板是3mm咖啡色透顆,凸窗一律都是凸35cm。


這是我家的廚房窗戶有點小,不好施工。下下圖為蘇大哥安裝支撐架。這也是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喔,一般住宅的房子,窗戶大概都跟我家的一樣。窗戶的鋁窗出去都有一點點的小平台,看下圖(反過來看),就是鋁窗出去那小小的一個斜平台,通常用來洩水用。然而,大部份的業者,把會在凸窗加個側邊,然後直接把凸窗側邊放在平台上,然後用壁虎由上往下鎖。大家能理解嗎?唉,我少了那張圖.... 明天去再拍,再告訴各位清楚點。





這是二樓廚房的凸窗完成圖,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上面的雨遮為什麼是平的?別人都是有點彎彎的。大家可以往右邊看,我家隔壁的雨遮就是彎彎的。


當初的想法是,過度的彎度可能會破壞PC板的結構。而且3mm pc板如果要硬彎,老闆說會很粉容易壞掉。



再來是對四樓的後面凸窗施工,我把一些小細節的部份秀一下.....


裝PC板的部份,有一個小細節就是PC板跟外框的部份不能塞到滿,各位可以看到PC板跟骨架的部份還有一個伸縮縫,預留給PC板熱漲冷時伸縮用。


這個伸縮縫的速利康是我雞婆塗一點點進去的... 嘿... 不知道它有伸縮縫用的用途..



在PC板與骨架之間有點縫細,蘇老闆會先用速利康刷過去後,用手再把速利康往縫細中擠進去...弄扎實一點。




對固定的壁虎,會用套子把它給套起來。果然老闆有在看健康教育頻道。





這張相片不是要再秀那個套子,而是要請各位看支撐架跟二丁掛之間也有填滿速利康喔。



完工圖,個人覺得還不錯。蠻漂亮的,與鋁窗戶的顏色就速配耶。






以上,這是目前採光罩的第一階段。超滿意的~~~大師出馬果然不同凡享。


還有,補充一下。本店所有採光罩均由 旻媽 一手設計,親手繪製的喔。


因為,霖進牌的設計師剛好出國旅遊,所以就由旻媽親手繪製。在此之前,旻媽只畫過一隻恐龍。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