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後陽台玻璃採光罩施作

我家後面採光罩做的有夠久了.... 不過我喜歡慢慢來...


首先,先在左右兩側立柱。




柱子裏面構造圖,其實是先做裏面那個底座再放立柱的。



接下來把做好的水槽架上去。



水槽放上去後,蘇大哥流眼淚了.... 因為.......鄰居先做,所以我們慢做的只好配合。


接下來,要上固定在牆壁這邊的橫支架,要上去之前先在背面上了速利康。也是防水的功能。



鎖上去囉。



嗯,光陰似箭。從13日休工,一下子就來了24日。沒啦,其實是去烤漆還有去訂做百葉。我家活百葉是翰林百葉窗


玻璃廠商上去貼避震條,避震條可以避免玻璃直接與支架硬碰硬,也有止滑的效果。



蘇大哥的快手除塵,要上玻璃前先把支架及避震條上的屑屑清掉。



開始上玻璃囉。



上了四塊玻璃,因為選的是白霧玻璃,遮光率達52%。只能看到光線、影子,無法看透過去。



TORO桑站上去了,站在玻璃正中央喔,離地面近4米高度,有保險,經本人測試的確可以耐重達100KG以上。



貼保護膠帶準備上道康寧古銅色速利康。



溝縫全部灌飽,不惜成本,我看全部用掉十幾灌速利康。



上完速利康後,抹平。廠商說速利康大概一、二天表面部份就會乾,但裏面由於是灌到滿,所以大概需要一週才會完全乾。



完工,由外牆向內拍。咖啡色是我家,再去是我鄰居用白色活百葉PC板。



由裏面看活百葉。





跟另一鄰居之間用3mm+3mm膠合玻璃做隔牆,這裏最後再來接玻璃震動感應。



今天,蘇大哥又來檢查一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